寨小召开南一片少先队辅导员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论述,进一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推动少先队工作的进一步发展。2024年3月13日下午,武进团区委学少部部长壮卓、武进区少先队总辅导员章芙芳、武进团区委朱萍以及全体南一片大队辅导员相聚在寨桥小学,开展团队工作的交流展示会。会议由南一片总辅导员刘银丹副校长主持,南一片总辅导员助理唐琪副校长一同参加了会议。

会上,15所学校的少先队辅导员结合各校实际,从常规工作、重点工作、特色工作等方依次对2023年少先队工作进行了总结,反思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红色教育赓续血脉,劳动实践热火朝天,社团文化塑造自信,润心行动温暖队员……亮点纷呈,在交流中碰撞出了思维的火花。各位辅导员也对2024年少先队工作进行谋划,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共同打造南一片少先队工作的新优势、新特色。

武进区少先队总辅导员章芙芳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后,进行了细致精准的点评。既肯定了各校少先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也给予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同时结合各位辅导员提出的工作困惑,提供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做法和实践路径,干货满满,让每位辅导员受益匪浅。

团区委壮卓部长最后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并对今后的少先队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他希望各位辅导员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握好中心大局。同时不忘提升自身站位,开拓发展性思维。另外需要转变少先队工作模式,进行统筹谋划,加强上下级组织的联动,校与校之间的横向联动以及校与板块之间的区域联动。为了进一步提升少先队工作的影响力,平时要强化系统性的工作思维,明思路,抓重点,稳步推进,提升工作的整体合力。

新征程赋予新使命,南一片少先队将以这次交流会为契机,积极主动探索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新思路,持续夯实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少先队员的成长!

武进区寨桥小学供稿 撰稿:朱艳红 摄影:吴建东 审核:刘银丹


一.jpg


二.jpg


三.jpg


四.jpg


五.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