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小与寨桥邮局开展手工制作口红活动

为共聚同庆第114国际三八妇女节的到来,丰富教职工生活,传播健康生活理念,搭建寨桥小学与寨桥邮局的党建联盟平台,展现我校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202438日下午,寨桥小学工会和寨桥邮局组织举办手工制作口红沙龙活动。

活动聘请专业人员进行指导,活动现场,指导老师给大家一一介绍了口红制作的材料及制作过程,桌上摆着色粉、橄榄油、精油、蜂蜡、维E、圆形的模具、烧杯、小秤、加热器等工具,所用的原材料都是食品级的。认真听完指导老师的讲解步骤并熟悉工具后,大家便开始在老师指导下进行制作。大家先将原材料按一定比例混合搅拌,再装入烧杯进行隔水加热,融化后倒入模具中冷却,最后脱膜装进口红管里。通过称重、搅拌、固定等一系列步骤,女教师们专属定制的添加了不同种类精油的各种色号的口红出炉了。

DIY过程中欢声笑语不断,让老师们体验到自己平时接触不到的手工艺术,增添了工作和生活乐趣,激发教职工热爱生活、追求美丽的情感,又增加同事彼此间的交流,增强教师团队协作精神。大家纷纷表示,特别期待下一次的创意DIY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提升了教师们的动手能力,还培养了大家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的观念,更丰富和妆点了教师们的业余生活。手工制作口红对教师来说真是一件暖人心的三八节礼物感受一份美、一份真诚!

武进区寨桥小学供稿 撰稿:朱艳红 摄影:胡秋香、许静 审核:刘银丹


一.jpg


二.jpg


三.jpg


四.jpg


五.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