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桥小学进行五年级教育教学工作研讨

为了更好地提升寨桥小学五年级教育教学质量,202431午,寨桥小学全体五年级语、数、英任课教师齐聚一堂,开展主题为笃定目标,凝心聚力”的五年级教育教学研讨会,就一学期五年级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简单回顾,并针对第二学期更精准有效的教学实施展开研讨。会议由教导主任吴建东老师主持,学校党支部书记王旭东校长、分管教学的孔雪峰副书记教导处全体成员一同出席会议。

会议一开始,分管语、数、英的学科教导,结合各学科特点及实际学情展开讨论。教科室主任庄明亚老师是一名资深的语文老师,她从学生的基础、阅读、表达三方面分析了语文学习中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加强词语理解、古诗背默等训练,课堂中对典型的句段进行分析,针对单元阅读训练要素,设计与之匹配的练习等改进措施。分管数学的教导处副主任胥橙霞老师结合数据,指出数学学习目前存在的问题为:读题、审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有待提高,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有待加强。老师提出运用“迁移法”进行教学,培养学生举一反三的能力,重视培养学生良好的解题习惯。分管英语的教导处副主任濮兰平老师则着眼于英语教学,提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重要性,注重语言知识与学习能力的有效训练,加强思维品质的培养,平时教研组加强研讨,提高作业的利用率

各任课老师也针对自己班级不同的情况进行了补充和交流,起到了共同提高的作用。研讨会的最后,王校长对大家提出了期望与鼓励,希望大家向高效课堂要质量,向有效教研要质量,向针对辅导要质量。

此次工作研讨,明晰了老师们新学期的工作思路,笃定前行的目标,提高了五年级任课教师团队的凝聚力,为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奠定了扎实的基础。

武进区寨桥小学供稿 撰稿:吴建东 摄影:庄明亚 审核:孔雪峰


一.jpg



二.jpg


三.jpg


四.jpg


五.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