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桥小学开展安全自护教育进校园活动

为切实增强广大学生的法治观念、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全面提高学生校内外的自我保护能力。228日,武进区公安分局寨桥派出所的吴警官和赵警官走寨桥小学,为学生送上开学安全自护的大礼包”,全体寨小学生参与此次活动,在学习中不断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全体五年级学生齐聚寨小阶梯教室警官叔叔依据大家实际的出行方式,通过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安全常识和典型案例、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片等形式,详细讲解了步行及乘车途中须注意的事项,用真实的案例,全方位、多角度讲解交通事故的严重性和危险性,引导大家养成自觉学习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良好习惯,通过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影响一群人,在家长、学校和社会的共同努力下,全面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警官叔叔还结合身边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讲解了目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分享了识骗妙招,告诫广大学生不要被假象所迷惑,不贪图小便宜,不轻信陌生人的话,不随意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等。反诈知识的宣传,切实提高防诈“免疫力”,鼓励大家在闲暇之余向身边人积极宣传反诈知识,用自己点滴的“小手拉大手”行动提升亲朋好友的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大家的和谐安宁。

其余年级的寨小学生在教室里,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认真观看“交通安全+反诈防骗”宣传片,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从现在开始,时刻绷紧“安全弦”,争做安全“小达人”。通过此次安全自护教育进校园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寨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文明出行意识和反诈防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为创建和谐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武进区寨桥小学供稿 撰稿:朱艳红 摄影:孙显东 审核:刘银丹


一.jpg


二.jpg


三.jpg


四.jpg


五.jpg